晴時多雲

疫情中求生存!美聯航主席:航空業需要將勞動成本砍半

2020/09/02 14:00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主席穆諾茲(Oscar Munoz)。(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籠罩航空業,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主席穆諾茲(Oscar Munoz)近日受訪指出,美國的航空業需要將勞動成本縮減削減最多一半,才有辦法存活下來,但即使如此,有些航空業者可能還是無法撐過這場危機。

《CNN》報導,穆諾茲今年5月自執行長職位下台,但仍是航空業中的泰斗人物。穆諾茲估計,疫情期間的航空旅遊崩潰,將迫使航空公司將工資成本削減30%至50%,代表成千上萬的就業流失,他表示:「我們現在正面臨悲慘處境,這就是赤裸裸的現實。」。

由於航空業大環境艱困,他們不得不採取措施吸引顧客,美聯航上週日宣佈,他們將永久撤銷國內航班的航班改票費,達美航空及美國航空也在週一效仿此一措施。

據報導,美國航空上週表示,除非政府提供更多援助,不然美國航空將自10月1日起裁員1.9萬名員工,或是強制讓他們放無薪假。聯合航空7月份也警告,今年秋季可能要讓3.6名員工放無薪假。

穆諾茲指出,整個航空業工資成本下降50%,並不代表失去一半的就業,因為有些職位的薪資成本較其他職位高。在此穆諾茲提出「工作分享計畫」,讓員工在一段期間內分工上班及領薪,藉此避免裁員。

對於美國航空公司是否能在這場疫情中生存下來,穆諾茲認為取決於疫情持續的時間長短,疫苗將會是旅遊需求真正復甦的關鍵,但也補充說,美國大部分的主要航空公司都有足夠資金來源,至少都能撐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