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法人聚焦中小型股 短線指數在萬三至12500點間震盪

2020/08/31 14:31

相關影音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雖然上個禮拜五美股創新高,不過今天的台股開高走低,這是比較不好的現象。我們看到低檔反彈上來,實際上最高點已經接近到前1波這2個1萬3千的高點,換句話說,指數開始會有明顯的震盪。

更重要的是,面臨到幾個比較大的變數,要開始去釐清。第1個是華為事件擴大的影響,雖然我們認為,終究整個華為手機,會被其他中國品牌來取代,但實際上,在轉換的過程,或者是在訊息都還沒有完全被消化跟釐清的過程中,其實指數還是會出現震盪,震盪的過程,其實也從這1、2個禮拜的行情可以明顯看得出來。

第2個中美的衝突跟矛盾,尤其現在9月份即將開始,11月份美國總統要開始選舉,這2個月的訊息,可能會在著重在競選的策略上面。換句話說,這樣的局面應該不容易去化解,當然也需要觀察。雖然現在大家還是在樂觀的預期疫苗,對景氣正面的影響,但是還是需要一些時間。

所以總結來說的話,回到台股的部分,外資的策略也好,我們看到法人的策略,大致上還是都以中小型的個股,或是低基期的個股為主。我們也很明顯看得出來,高價股的走勢相對比較弱,反而是一些低價的、基本面低基期,或者是像傳產這塊,包括像最近的海運、航空,甚至部分的原物料,其實都是基期比較低、相對比較安全的族群。

當然在轉化的過程當中,我們也看到,其實指數是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原則上我們認為1萬3千點是相對的高點,低檔1萬2500點,可能1個月的時間,會在這個區間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