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觀察外資是否回補 短線可逢低偏多操作

2020/08/28 16:37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本週的台股大致上是維持1個量縮的狹幅整理走勢,週五的指數來看的話,呈現1個回檔的走勢,主要是受到整個日相安倍做1個辭職的影響,在亞股出現回檔的1個衝擊之下,台股的收盤是呈現下跌的走勢,那指數來看的話,也是跌破5日線、10日線跟月線的支撐,那目前來看的話,在指數今天做1個跌破月線支撐,10日均線下彎的同時,短線上來看下週的指數,預期應該還是不脫離整個量縮打底的1個走勢。

那整個來看的話可以發現說,盤面上來看的話,近期來講,應該還是維持在整個基本面相對的比較弱勢,資金面主導的1個走勢,因為我們可以觀察到,昨天來看,整個台灣公佈的這個景氣對策訊號來看的話,還是維持1個大概黃藍燈的走勢,那燈號還是在這個27分,相對的分數是相對低迷的走勢,所以代表說目前來講,新冠肺炎對於整個這季的面臨影響,還是相對的大,所以說在整個基本面不是那麼強的情況下,下週還是要觀察說,整個行情的1個狀況,是不是能夠持續對台股有效的,做1個較明顯的幫助。

那目前來看的話,在資金面的部份可以發現說,投信是還是維持1個加碼的格局沒有改變,但是近期來講,整個外資的賣超幅度是相對的擴大,也代表說目前來講,在外資擴大的1個情況之下,即便盤面上有投信在這邊做加碼,整個資金面來看,還是不足以支持股價持續的往上,做1個明顯的上攻13000點的關卡,所以說後續來看的話,外資是不是有機會出現1個明顯回補的動作來看的話,短線上來看,應該也是近期來講,可以觀察的1個重心。

那另外的話,從整個這個投信來看的話,近期來講是維持加碼動作,我們可以發現中小型題材股是檯面上可以觀察的標的,納今天中午的指數可以發現相關上市上櫃中小型個股裡面,漲停板家數高達30檔,顯示即便指數下跌,但題材族群應該還是可以在這邊觀察。題材面來看,相關的譬如近期美國房市的股票表現不錯可以觀察。另外像家得寶、沃爾瑪的股價來看,近期股價都相對強,所以是不是有機會帶動台灣的房市復甦股以及營建股做個短線,是可以後續觀察重點。

另外就是原物料族群,最近五大泛用樹脂的報價持續在這上漲,相關PE、ABS的價格出現大幅調整,原物料行情近期也可以期待。最後就是股價相對低基期的部分,短線也可以觀察,近期可以發現造紙族群算是原物料裡落後的族群,但近期報價慢慢谷底復甦,投信也開始回補,短線造紙族群也可以留意。面板族群近期報價大幅提升,股價則落後大盤以及電子股,股價淨值比相對偏低,短線也可以逢低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