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華為禁令影響權值股走勢分岐 不宜追高殺低

2020/08/25 15:1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11點,成交量1982億,從上週四大跌以來,連續3天呈現量縮反彈的格局,不過現在已逼近上週四大跌前、起跌點的位置,也就是12750點附近的壓力區域,所以短線上遇到壓力在所難免。

昨天晚上因為美國股市的蘋果即將「1拆分4」,股票分割的動作激勵,而川普因為選舉,很顯然地將要在選前把疫苗推出、問世使用,所以在行政流程上,也打算繞過FDA直接上市,讓道瓊往上大漲300多點。

川普目前看來,選戰策略就是把拜登跟中國綁在一起,認為拜登比較親中,所以藉由打中國政策來打擊拜登選票,也看到上週四就是因為華為禁令的關係,讓台股及韓國股市都重挫,跌了3%。

現在雖然已經反彈回高點,可是一些類股還在相對下緣的地方,還沒反彈到週四黑棒的一半,所以最近類股的族群輪動相當快速,前陣子比較強勢的PCB,可以看到這週反彈並沒有再過前高的走勢。

另外像半導體台積電,相對就是撐盤的標的;我們目前可以看到,台積電目前仍然是橫盤的格局,上週四大跌雖然短線跌破區間,可是又站回區間裡面,呈現震盪整理,成為台股撐盤的標的。

可是另外1檔權值股,聯發科的華為營收佔比較重,在華為禁令當中,目前可以看到,大跌以來,比較難去碰觸到跳空缺口之前,短線上建議大家相對保守,尤其在華為禁令出來後,還沒有明顯的繞道或是轉圜的狀況之下,市場還是對華為供應鏈有掉單狀況,是有所疑慮的。

這週將是摩台的結算,以台指期來說,預期在摩台結算以前,將呈現區間震盪,也就是上週四黑棒的高點這裡出現壓力,而低檔支撐就是在週一反彈的低點,這週可能就是在這區間內來回震盪整理,所以建議大家,在操作上盡量不要追高殺低,可以採取拉回再偏多操作的方式,以上提供給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