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毅氣炸台灣反嗆 經長:台與捷克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

2020/08/31 10:12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上午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率89人團搭乘華航包機來台,今上午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跳腳,怒批捷克議長「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對此也表示,台灣與捷克是自由、民主及重視人權的國家,兩國有相同的價值觀,所以本來就有很深厚的關係。她也透露今上午論壇,雙方將針對智慧城市及AioT、新創社群、智慧機械等產業合作簽署3個MOU(投資備忘錄)。

韋德齊率領訪團昨搭乘華航包機抵達台灣,將停留至9月4日;除了政治拜會外,今天則著重台捷經濟合作。今天上午訪團將參加由經濟部主辦之「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韋德齊並將親自致詞。

而捷克團與台談合作,連目前在德國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怒批捷克,指韋德齊公開挑釁,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也是國際背信行為」,還揚言會讓「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付出深重代價。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捷克與台灣都是自由、民主及重視人權的國家,我們與捷克有相同的價值觀,所以與捷克本來就有很深厚的關係。

她也強調,本次捷克團來是為了深化經貿交流,台灣非常歡迎,也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加強雙方的產業合作。對中方的說法,她表示不予置評。

王美花也透露,捷克與台灣關係將繼續再深化,今上午論壇雙方將簽署3個投資備忘錄。她透露,此3備忘錄分別針對智慧城市及AioT、新創社群、智慧機械等產業合作,台灣在資通訊與精密機械一直都有很深厚的合作關係,捷克自身也有深厚工業基礎,雙方藉由此合作必定能再加深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