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期貨深耕台灣 朝亞洲最大期貨商邁進

2020/08/27 16:17

元大期貨連續六屆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5%,元大金控則是蟬聯兩屆前5%。(元大期貨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期貨龍頭元大期貨(6023),鎖定稅後淨利及ROE雙指標,朝向亞洲最大期貨商邁進,去年稅前淨利14.10億元,去年度配發現金股利為3.2元,成為台灣首家且連續三年站穩稅前獲利10億元大關的期貨商,今年1月至7月累計營收為23.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4.97%。

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表示,公司是首家受邀登上那斯達克廣告牆的亞洲期貨商,顯示元大期「深耕台灣,放眼亞太」深獲國際認同。在推展業務與重視營運績效的同時,長期落實良好的風險管理,連續六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百分之五」的金融機構,公司也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元大期貨同時也是享譽業界,服務實體經濟產業法人的第一品牌。

除了獲得各項國內外大獎的肯定,元大期貨在國內外期權市佔率、獲利能力等各項數據皆穩居第一,可交易多達16家國際交易所商品,範圍涵蓋指數、匯率、能源、金屬等八大類期權商品,在台灣的通路據點達250處,透過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團隊,提供投資人跨國零時差的專業交易服務。

元大期貨指出,金融科技蓬勃發展,公司獲得兩屆金彝獎金融創新獎,在Fintech領域耕耘甚深,建置完整的智能交易生態圈,線上便捷開戶、程式交易、研顧報告、直播課程等等,提供全方位的數位服務給客戶。在產品面上也不斷求新求變,積極發展金融創新,槓桿交易商持續發展連結多元標的期權衍生品,像是今年元大期貨率先發行黃金與原油差價契約(CFD),即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的最佳產品獎,槓桿交易商亦同步獲得最佳人氣品牌獎。

元大期貨強調,公司致力打造友善溫暖的企業形象,讓客戶放心、股東安心、員工開心,對於公司未來發展,以「亞洲地區最值得信賴的期貨商」為目標,持續深耕台灣期權業務,秉持創新精神積極發展槓桿金融衍生品市場,落實普惠金融與增加實體經濟效益,同時擴充營運資金,強化國際營運版圖,期望提供國內外客戶更多元完整的金融商品與全方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