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爆料:字節跳動投資者擬以股份換取TikTok股權

2020/08/24 18:14

《路透》報導,字節跳動的投資者希望利用他們所持股權,為收購TikTok融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遭美國政府開鍘,其母企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如火如荼地與潛在收購者談判,以在美國要求的期限內完成協議。《路透》報導,字節跳動非流通股票的投資人希望利用他們所持股權,以在TikTok的交易過程中,取得相當比重的TikTok股份。

字節跳動傳出正與微軟、甲骨文等潛在收購者談判收購TikTok,另據《路透》,有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的投資者包括投資公司General Atlantic在內,正競相持有TikTok待售資產中的大量股份,希望利用他們所持有的字節跳動股份,換取TikTok大量股權;在這些投資機構的重組方案中,微軟或甲骨文將獲少量股權。

消息人士稱,待售的TikTok資產價值可能在250億美元到300億美元之間。字節跳動投資者打算藉由重組計畫,將持有的字節跳動部分或全部股權,與TikTok資產的股權交換,反映了部分字節跳動持股人希望在TikTok的交易過程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TikTok和General Atlantic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