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告美政府!字節跳動:已為關閉美國業務做好最壞準備

2020/08/24 15:50

《第一財經》報導,在準備控告美國政府的同時,字節跳動也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以確保即使其美國業務被迫關閉,員工也能繼續獲得薪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遭美封殺,母公司字節跳動準備在美國時間8月24日控告川普政府。中國《第一財經》報導,在準備控告美國政府的同時,字節跳動也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以確保即使其美國業務被迫關閉,員工也能繼續獲得薪水。

字節跳動日前表態將針對川普本月6日對TikTok頒布的禁令提告,中國《第一財經》報導,字節跳動正積極準備關閉美國業務的備案,確保萬一美國業務關閉,員工仍能領薪,做為備案的1部分,公司正積極聯絡海外銀行和信託機構,尋求在美禁令生效的情況下,也能支付美國員工薪水,及維護員工相關權益。

報導指出,字節跳動表示,接近1年的時間,公司以真誠的態度,尋求與美國政府溝通,針對其顧慮提供解決方案。但美國政府罔顧事實,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甚至試圖強行介入商業公司談判,為確保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的對待,將透過訴訟維護權益。

TikTok在美國使用人數超過1億,員工人數則有1500人左右,並有數千家合作夥伴。根據中國《央視網》計算,如果TikTok美國業務遭禁止,且被迫以市場傳聞的200億至500億美元左右出售美國業務,那麼估計字節跳動將至少損失2000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