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當選總統 拜登:將對年收入逾40萬美元者加稅

2020/08/24 14:47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3日表示,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將對任何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人加稅,但不會對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人增加任何新稅收。

《ABCNews》報導,稅收政策對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具有額外的重要性,美國當前的經濟危機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性,目前有超過3000萬美國人處於失業狀態。

當被問及在經濟衰退期間對企業徵稅是否是明智之舉時,拜登回應「對那些實際上賺取了過多資金、卻沒有納稅的企業徵稅是明智之舉」,並以2008年金融危機時歐巴馬政府的應對措施為例,指「我們上次就是這麼做的」。

拜登補充稱,當時他與歐巴馬合作,帶領美國經濟復甦,「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大、最連續的數月就業增長。我們的做法是正確的」。

當被問及是否會對小企業加稅時,拜登回答「不會」,指90%的小企業都是家庭經營企業,僱員不足50人,因此「我們必須為他們提供重新開業的能力,我們必須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幫助,而不是更少的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