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聯發科!華為晶片採購禁令全面化 三星電子也受限

2020/08/18 15:25

美國商務部最新對華為的禁令,封殺華為通過第3方採購半導體的管道,不只台灣聯發科受限,南韓三星電子同樣受限。(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川普政府17日緊縮中國華為公司取得晶片的最新禁令升級措施,使華為通過第3方採購半導體變得不可能;該措施打擊到第3方設計和生產的晶片商產品,不只台灣聯發科受限,南韓三星電子同樣受限。

美國商務部高層官員在17日的電話記者會上,雖表示不會列舉受到限制的具體企業名稱,但面對記者詢問、針對「韓國三星電子和台灣聯發科等設計、採用美國技術製造的產品,是否也成為限制對象」的問題時,回答稱「是這樣的」。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去年5月啟動制裁後,華為利用制裁措施「漏洞」,一直尋求維持智慧手機和通訊基地台業務。

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對華為制裁措施升級,修訂「外國直接產品規定」、禁止外國企業使用含有美國的半導體技術設備向華為供應晶片,促使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宣布在9月14日以後將不再向華為供貨。

不過,報導指出,美國5月華為新禁令仍無法禁止由第3方企業設計、由台積電製造的半導體使用。這促使美國商務部17日公布新1輪對華為制裁,旨在防止這種「迂迴」規避,徹底防止採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流向華為。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聲明強調「將阻止華為迂迴規避美國限制的嘗試」,該部擴大禁運對象的定義,使華為通過第3方採購半導體變得不可能;其次,美國商務部在禁運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中,新增華為38家關聯企業。

此外,美國商務部明確表示取消以8月13日為最後期限的禁運例外措施,華為的智慧手機和傳統手機的維修相關交易,今後也將在原則上禁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