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潤攜手義隆電 進軍智慧車聯網

2020/08/13 17:25

威潤董事長湯潤濶(圖左)與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晧宣布將於人工智慧(AI)領域進行合作。(威潤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車聯網概念股威潤科技(6465)與人機介面晶片領導廠商義隆電子(2458)宣布將於人工智慧(AI)領域進行合作,威潤指出,雙方將共同開發符合未來市場需求的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解決方案,威潤正式進入AIoV(AI+IoV, 智慧車聯網)時代。

威潤指出,看好結合影像處理、AI技術、及衛星定位監控產品的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解決方案為未來市場發展趨勢,積極結盟擁有專精技術的優良合作夥伴開發相應解決方案,期能透過資源整合發揮最大綜效,逐步轉型為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供應商,搶攻市場商機。

威潤過去經營模式以供應硬體產品給全球系統整合商(System Integrators, SIs)為主,自去年開始投入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方案後,藉由調整營運模式與產品設計,提供衛星定位監控硬體+AI+車隊管理軟體等、完整高價值解決方案,將能夠更有效的滿足前裝市場及後裝市場的需求,配合未來售後服務與升級機制,未來每銷售一套除了提升利潤率也將增進客戶的黏著度與持續的利潤回饋模式和市佔率。

威潤指出,公司在衛星定位監控硬體市場累積豐富的開發經驗,於北美、日本更擁有品牌及通路優勢,透過與義隆集團的合作,恰好可以補足公司較為欠缺的AI及影像處理技術。目前雙方正積極推動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解決方案的開發,整合義隆帶有AI的行車安全輔助(ADAS)與駕駛行為管理(DMS)技術、及威潤硬體研發經驗,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並進一步透過威潤的通路與品牌推廣至北美、日本等高端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