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防疫商機 威潤投入滅菌產品

2020/04/15 05:30

威潤董事長湯潤闊。(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車聯網廠商威潤(6465)將跨入防疫領域,董事長湯潤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已投入UVC深紫外線滅菌產品,預計7月上市,未來威潤將是車聯網、防疫產品雙主軸並進。

車聯網、防疫產品雙主軸

湯潤闊也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第二季保守看待,但在北美市場換機需求及新產品推出帶動下,對下半年營運樂觀。

威潤昨舉行線上法說會,湯潤闊表示,全球瘋防疫,包括鴻海(2317)、金寶(2312)、廣達(2382)、中鋼(2002)等都積極投入防疫領域,威潤看好防疫商機,已與日本一線UVC燈珠大廠合作,開發一系列UVC深紫外線滅菌產品,第一款手持滅菌棒產品預計7月量產,第四季可望對營運有貢獻,初期將以自有品牌銷售,未來則會延伸至各種應用情境、特定用途上開發產品。

車用市場方面,湯潤闊表示,疫情雖有部分轉單效益,但占營收50%左右的北美市場,在多州政府限制群聚活動並要求民眾在家辦公,導致系統整合商及其下游客戶均暫停出貨,因此對第二季看法保守。

但對下半年表現則相當樂觀,湯潤闊表示,若疫情減緩,而下半年北美市場在3G車用產品轉4G,以及車載視訊(Video Telematics)上市、轉單效應等,預期可帶動營運成長。

業外投資方面,投資神盾(6462)到目前的影響金額約3600萬元,湯潤闊說,神盾股價走跌與疫情影響股市有關,預期神盾前景還是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