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停發在美工作簽證 各大科技巨頭警告「傷害將無法挽回」

2020/08/11 14:52

川普日前宣佈暫時停發外國人士在美工作的簽證,以保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國內就業,但此舉引來科技巨頭的強烈反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日前宣佈暫時停發外國人士在美國的工作簽證,以保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國內就業,但此舉引來科技巨頭的強烈反彈,包括蘋果、亞馬遜等皆要求撤除這項決定,並稱這將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彭博》報導,川普於6月22日發佈公告,將暫停一系列的非移民簽證計畫,包括特殊專業技術簽證H-1B、非農工作簽證H-2B、公司內部調派用的 L-1簽證。

蘋果、臉書、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週一向法庭提交訴書,加入反對簽證禁令的行列,並稱停發外國人工作簽證「將對美國經濟及企業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加入反對行列的科技企業如Adobe、GitHub及英特爾,其他還有音樂串流巨頭Spotify、彭博社等,總共52家企業都分別提出類似請求,共同反抗川普的這項決定。他們在法庭文件指出,川普暫停非移民簽證,稱是為了保護美國工作者,但實際卻是上傷害這些員工、雇主及整個經濟。

他們指出,就算停發外國人工作簽證,也無法使美國工人免於外來競爭威脅,相反的,將使企業更加篤定從國外聘用高技術人才,因為國內的人才早已供不應求。

包括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內的行業協會上月提出訴訟,阻止川普停發外國人工作簽證的政策。截至上週五,共有22個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提出訴訟,表達對這項政策的反對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