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諜政策更嚴 中官媒:中國留學生及學者簽證受阻

為防中國間諜,美國簽證政策變嚴格,中國赴美學生和學者簽證受阻情形常發生。示意圖。(美聯社)

為防中國間諜,美國簽證政策變嚴格,中國赴美學生和學者簽證受阻情形常發生。示意圖。(美聯社)

2020/01/02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歐美情報機構及智庫均點名中國留學生及學者有從事間諜活動,危害國家安全。中國官媒報導指稱,美國簽證政策變嚴格,中國赴美留學生和學者簽證經常受到阻礙,赴美留學生總數下滑。

《新華社》報導,美國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數據顯示,2018財政年度,美國核發的留學簽證總數超過78萬個,佔全部非移民簽證的10%,與3年前相比下降2成多。相較2015年,中國學生獲得留學簽證,數量下降54%。

另外,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發布的《美國門戶開放報告》,2018至2019年學年度,中國留學生總數為37萬人,占美國國際學生總數的33.7%,仍是各國最高,不過成長率下跌至1.7%,為10年來最低。

有多名中國留學生表示,中國學生辦理赴美留學簽證的周期變長,或者拿不到簽證,讓他們心裡很擔憂。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在一次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採取的一些政策明顯地影響了美國的形象和聲譽,阻礙了與外界的溝通往來,也損害自身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