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阻擋專業人才 英科技業樂:歡迎來英國!

2020/06/24 17:35

美國總統川普在23日宣布,將暫停發放H-1B、H-2B、H-4等工作簽證,而專家、英國科技業者對此表示,專業人才可以考慮前往英國或歐盟尋找新機會。圖為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企業藉H-1B簽證延攬世界人才、維持企業競爭力,但美國總統川普在23日宣布,將暫停發放H-1B、H-2B、H-4等工作簽證,電商巨頭亞馬遜對此表示,川普政府的做法恐讓美國的全球競爭力面臨風險,而有專家、英國的科技業者則趁機開始宣傳,專業人才可以考慮前往英國或歐盟尋找新機會。

《CNBC》今(24)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暫停發放H-1B、H-2B、H-4等工作簽證後,英國風投公司Balderton Capital的技術投資者James Wise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有專業人才受美國暫停發放H1-B的「荒謬決定」影響,可以參考英國的全球人才簽證,考慮往英國發展,推文中並附上英國技術簽證網站的連結。

Wise指出,英國是全球科技中心,且和大多數美國東岸地區相比,英國擁有更多開發商和風險投資資金。報導指出,Wise的推文已被其他風投公司、企業創始人和議員轉推和附和。

倫敦的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創業業務發展經理Ri​​chard Howard也指出,英國絕對應該率先吸引被美國阻擋的人才,英國應該自動歡迎任何有資格獲得H1-B或L簽證的人。

英國排碳抵消監測平台Sylvera Carbon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Sam Gill,同樣在推特上表示,受美國政策影響的人才能和該公司連繫,並稱「無論人才來自何方,我們始終為其敞開大門」。

提供企業搬遷服務的Jobbatical增長主管Gonzalo Sanchez也稱,美國的政策在一段時間內,將會是歐洲科技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風險投資公司Atomico數據表明,歐洲的科技業在過去10年來,一直穩步成長,且歐洲現在有超過100家公司的價值超過10億美元,並共擁有610萬開發人員。

Sanchez指出,雖然在邏輯上,英國會是美國阻擋技術人才下的贏家,但歐洲如法國、愛沙尼亞等也有技術中心。

親歐盟運動人士Richard Scott則在推特上表示,人才搬到歐盟成員國是更明智的選擇,因為擁有歐盟國家的公民身份,可以在27個國家/地區自由行動,使人才及其家屬可以在任何地方學習、工作、創業和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