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收購TikTok 傳交易價高達9000億台幣

2020/08/06 07:01

傳微軟收購抖音美國業務最新價碼高達300億美元,雙方正在談判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抖音爭奪戰正在上演,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揚言,TikTok必須在9月15日售出美國業務,否則就要關門,據傳,微軟(Microsoft)有意收購TikTok美國業務,且已經在談判之中,目前傳出微軟可能以300億美元(約9000億台幣)的天價收購TikTok,且雙方期望在3週內完成收購談判。

美媒《CNBC》報導 ,微軟已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若交易完成會在一年內將TikTok的程式代碼從中國轉移至美國服務器,預計成交價格會介乎100億至300億美元(約3000億至9000億台幣)。

這筆交易中,川普揚言美國政府要抽成,據川普表示,微軟「完全同意」,報導也說,報導更指美國財長努勤深度介入到這項交易中。

有關這項收購案,微軟已在日前證實,已與TikTok的中國母公司ByteDance(字節跳動)進行談判,並較其他有意收購的競爭者具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