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只顧自己」比爾蓋茲敦促美國幫助窮國獲取疫苗

2020/08/05 10:21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致力投入慈善事業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再次呼籲美國採取全球性的措施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同時希望美國利用在疫苗研發方面的領先地位,幫助其他貧窮國家,「不要只顧自己」。

比爾蓋茲週二向《彭博》表示,他已敦促國會議員考慮在目前討論的經濟紓困法案中增加80億美元,用於幫助低度開發國家獲得最終疫苗,並阻止疫情擴散。

比爾蓋茲表示:「我們正試著確保能終結疫情,但不僅止於富裕國家。」

據報導,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已承諾提供逾2.5億美元用於肺炎相關研究,其中大部分資金不僅用於研發,同時也強調製造能力,幫助疫苗在全球分發。

比爾蓋茲特別指出,他資助了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嬌生(Johnson & Johnson)及Novavax的疫苗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