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經濟顧問:美國今年Q3、Q4經濟增長率估達20%

2020/07/27 10:14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預估今年第3、4季,美國經濟將成長20%。(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自重新開放經濟以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數持續增加,白宮仍對經濟復甦的腳步深具信心;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6日指出,預估今年第3、4季,美國經濟將成長20%。

庫德洛週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他不否認某些疫情嚴重的州,減緩了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但整體而言,形勢十分樂觀;庫德洛也認為,美國經濟V型反轉正在發生,甚至他預期今年第3季、第4季,美國經濟成長將達到20%。

美國政府將在本週四公布今年第2季GDP初步估算值,將涵蓋美國為防止疫情傳播而封鎖的期間;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估計,美國今年第2季(4-6月)GDP將比去年同期萎縮37%。

庫德洛也承認有關美國經濟復甦的情況仍有爭議,不過他提到部份經濟指標出現起飛的跡象,尤其是5月及6月的零售銷售及汽車產業皆強勁反彈。另一方面聯準會(Fed)則對今年經濟前景看法謹慎,預估2020年美國GDP將萎縮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