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計劃失效恐大禍臨頭!美前財長警告:美經濟將陷危機

2020/07/26 10:48

美國前財政部長、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遭受衝擊,美國前財政部長、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薩默斯(Larry Summers)25日警告,他從未見過如此不確定的經濟復甦,特別是如果國會不「強而有力且迅速」地採取行動,繼續實施經濟刺激措施,以抵消疫情的衝擊,美國經濟將陷入危機。

《彭博》報導,薩默斯受訪時表示,由於目前有大量的美國人處於失業狀態,比下一個救助計劃的規模更重要的是,緊急措施能持續多久,「我個人懷疑市場的看法,市場認為我們將在明年春天前讓大多數人接種疫苗,生活將恢復正常」。

上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自3月以來首次上升。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在數千億美元的聯邦援助計劃即將到期之前,美國經濟復甦正在停滯,不過鑒於白宮和國會之間的爭執,下一輪刺激計劃恐需數週時間才能完成,預料磋商將在本週末繼續進行。

美國政府發放的每週600美元失業救濟金將在月底到期,若國會不採取行動,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將受到影響。薩默斯指出,每個人都只關注刺激計劃的規模,而非關注刺激計劃的持續時間,所以他們不關注刺激計劃的流動速度,但「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我們需要在經濟中保持非常強大的財政刺激」。

曾出任哈佛大學校長、歐巴馬時期白宮經濟顧問的薩默斯警告,隨著國會扯後腿,美國將面臨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刺激計劃的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