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肉廠疫情不斷!史密斯菲爾德食品:無法完全維持社交距離

2020/07/25 13:07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美國23州的肉品工廠目前共超過1.6萬名員工確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美國,美國參議員日前抨擊不斷爆出確診案例的肉類屠宰場,並未保護好員工安全。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則回應,不是所有的肉廠員工都能維持社交距離。

《路透》報導,美國肉品公司在員工保護上面臨巨大壓力,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美國23州的肉品工廠目前共超過1.6萬名員工確診,更有86名員工因此喪命。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布克(Cory Booker)上月點名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泰森食品、JBS USA及嘉吉,為維持肉品生產而員工置於風險之中,同時也詢問這些肉品公司,在美國警告陷入肉品短缺之際,他們向中國運送了多少肉品。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週五公開在6月30日的回應,表示他們已透過物理屏障隔開員工,然有些地區沒辦法做到維持社交距離,他們已針對這些地區的員工採取其他保護措施。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執行長Kenneth Sullivan表示:「無論好壞,我們的工廠就是這樣,4面牆、經過精心設計,且有效利用的空間等等,你要說擴散疫情?可以,那是從哪裡擴散的?」

泰森食品則向參議員表示,他們減少產線上的員工數量,並在無法維持距離的地區架設屏障或要求戴上面罩。但布克指出,顯然無法相信這些公司能做出正確決定,因此他將與華倫呼籲制定新法,以保障這些員工。

據報導,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泰森食品及JBS皆未透露出口多少肉品,但JBS表示其出口至中國的美國豬肉佔不到10%,嘉吉則表示今年不向中國出口美國牛肉跟火雞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