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疫情源於鮭魚?專家警告中國肉類進口恐受影響

2020/06/16 16:28

北京新發地市場再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國當局將矛頭指向鮭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新發地市場再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國當局將矛頭指向鮭魚,不僅將鮭魚下架,更暫停進口歐洲鮭魚,對此專家指出,隨著北京當局加強控管肉類,中國的肉品進口恐受影響。

據中方媒體說法,北京這一波疫情源於新發地市場中,切割鮭魚的砧板檢測出病毒,打破北京近2個月無新增確診的紀錄。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週一指出,感染源來自鮭魚或其包裝的說法只是1種假設,中國各省仍已加強管控新鮮或冷凍的肉類、海產。

《CNBC》報導,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資深亞洲商品分析師Darin Friedrichs週一報告指出,若北京這波疫情追溯到進口肉品上,情況將變得更為棘手,因為中國需要透過進口控制肉品通貨膨脹。

Friedrichs指出,進口肉品的處理及加工,需採取一些加強安全措施,但實施這樣的措施、改變供應鏈模式,可能造成嚴重破壞,即使後來確定感染源非來自進口肉類,消費者信心可能也已經受到打擊,對於進口肉品的購買將變得更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