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放棄美國市場!TikTok挖角臉書、Google人才

2020/07/25 09:38

儘管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警告禁止TikTok,TikTok本週仍宣佈計畫未來3年內在美招聘1萬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捲入資安風暴的中國短影片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遭美國等各國封殺,但TikTok仍考慮在美國擴大招聘員工,並持續從臉書及Google挖角人才。

《CNBC》報導,儘管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警告禁止TikTok,TikTok本週仍宣佈計畫未來3年內在美招聘1萬人。據報導,TikTok在美國已經有1400位員工,且從Google及臉書挖來數十名高官及員工,但TikTok及臉書拒絕置評,Google則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根據LinkedIn上的分析,TikTok的全球員工中,有172位是Google前員工,165位是臉書前員工;其中在美國方面,有79位員工先前在Google工作,79位之前在臉書上班。

據報導,這當中有部分員工是幾年前就已離開臉書及Google,但大部分都是近期才離開公司,並加入TikTok。比如現任TikTok全球業務解決方案副總裁的Blake Chandlee,原先在臉書擔任全球合夥關係副總裁,且在臉書工作12年以上,也在今年1月離開臉書、加入TikTok。

報導指出,TikTok甚至挖來臉書的招聘經理Kim Louie,幫助TikTok擴大在美招聘;Kim Louie今年3月離開臉書,在更早之前,他是Google的技術採購員。

據報導,近期被TikTok挖角的其他人才,包括在臉書工作11年的Instagram歐洲、中東及非洲市場營運總監Trevor Johnson、Google歐洲公共政策高階經理Theo Bertram等不勝枚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