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解資安憂慮 美創投業擬收購TikTok

2020/07/24 05:30

TikTok雖然在印度和西方國家吸引數億用戶,但美國政府可能以資安為由封殺。 (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可能以資安為由,封殺國際版TikTok(抖音)等中國App,白宮甚至考慮把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放入「實體清單」中,予以完全封殺。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數家創投公司正與美國監管機構討論是否能買下TikTok,並將其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以解除美國政府的擔憂。

隔離中國母公司

報導指出,由創投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領導的投資人正和美國財政部等機構討論,是否能買下TikTok並以防火牆將TikTok和字節跳動隔離。消息人士透露,完成收購TikTok後,字節跳動將持有TikTok的少數股權,且無表決權,由美國投資人買下TikTok是解決川普政府疑慮的唯一可行計畫。

總部位於紐約的私募股權公司與矽谷的科技公司,也曾和字節跳動及其創辦人張一鳴接觸過,討論收購TikTok。一名投資人指出,字節跳動不太願意向對手公司分享其技術。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投資人將以何種價格收購TikTok,但字節跳動在二○一八年最新一輪融資中,估值達七五○億美元。儘管TikTok在印度和西方國家吸引數億用戶,該App仍未獲利,字節跳動大部分的利潤來自中國版抖音(Douyin)。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週三通過議案,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發放的行動裝置上安裝TikTok,該議案將送交全院會議表決。本週稍早,眾議院以三三六比七十一票通過類似議案,預料這項禁令可能很快就會成為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