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持續求生!在美推59億創作基金直接支付創作者

2020/07/24 15:04

TikTok在美國的多重壓力下,最新表示將創建規模2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元)的創作者基金,直接支付該平台上的美國創作者,以保留舊用戶並吸引新用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爆紅的中國影音APP「TikTok」遭美國控有洩資疑慮,美國並考慮在國內封殺TikTok,且美國也在去年就TikTok相關的併購案展開國安調查,而TikTok在美國的多重壓力下,除了宣布將在未來3年於美國招聘1萬名員工外,最新表示將創建規模2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元)的創作者基金,直接支付該平台上的美國創作者,以保留舊用戶並吸引新用戶。

《CNN》報導,當紅短影片APP「TikTok」23日聲明表示,該公司將推出2億美元的創作者基金,以幫助具有野心的創作者,透過在TikTok上發布創新內容謀生。聲明指出,基金申請者的資格包括必須年滿18歲、追蹤者人數需符合平台要求、發布內容符合TikTok社群管理原則等。

據聲明內容,TikTok的創作者基金將於今年8月開始,開放美國創作者提出申請,基金金額並將在未來持續增加。此外,TikTok還將推出5000萬美元的創意學習基金,用於向教師介紹TikTok平台。

《CNN》指出,TikTok並未說明將接受多少用戶申請,或申請的創作者能獲得多少款項,不過,在TikTok推出創作者基金前,該平台上的用戶只能通過直播,或和品牌合作來獲利。TikTok發言人另表示,推出創作者基金的目的,旨在保持TikTok的競爭力,並留住頂尖創作者。

在此前,TikTok已採取其他措施以和中國保持距離,如聘請美國籍的執行長,母企字節跳動也考慮在中國外設立TikTok的海外總部。另外,美國風投公司如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在日前傳出正和美國監管機構討論是否能買下TikTok,以將TikTok和字節跳動剝離,解除美國當局對TikTok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