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旅客也得飛!韓亞航空被迫「飛空機」燒錢

2020/07/23 10:02

圖為韓亞航空的A380。(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航空業,全球超過3分之1的機隊被迫停飛。《彭博》指出,現在有部分航空公司不得不開設「空機航班」,讓駕駛員保持飛行資格。

據報導,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的空巴SE A380已經不載客、無目的飛行20多次,每次飛行數小時,只為了讓駕駛員練習起降。韓亞航空發言人稱,原本還有另一個選擇是用泰國國際航空的模擬器模擬泰國航線,但旅行禁令消除了此選項。駕駛員通常必須在90天內至少起飛和降落飛機3次來保持執照有效。

南韓的信榮證券(Shinyoung Securities)分析師Um Kyung-a表示,韓亞航空陷入困境,因A380起降花費巨大,如今這筆錢更需要明智地使用,但是也承擔不起飛行員失去執照。韓亞航空還有135名飛行員A380飛行時數不足,也已無法負荷空機飛行,南韓交通運輸部最後特殊豁免飛行員,予以延長飛行證件。

營運2架A380的日本全日空航空也獲得日本航空當局的類似豁免。德國漢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上個月表示,將擱置A380至少2年,且可能永遠不會恢復服務。少數航空公司如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仍在飛行A380,該公司擁有世上最大的A380機隊。

在肺炎爆發之前,巨型飛機的需求已經疲軟,空中巴士公司宣布它將在明年停止生產A380。A380是專為大眾旅行時代設計的大型飛機,相較之下擁有波音747模擬器的航空公司更多,也較常用做載貨航班,因此飛行員的747時數較為充裕。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國際航空運輸量到2024年才能恢復肺炎疫情前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