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寒冬!西南航空近3成僱員自願離職、放無薪假

2020/07/21 10:08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表示,該公司的近3成勞動力,將自願離職或放無薪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旅遊需求,許多航空公司都熬不住,只好透過裁員、無薪假來減低人力的支出成本,美國4大航空之一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表示,該公司的近3成勞動力,將自願離職或放無薪假。

綜合媒體報導,西南航空表示,共有1萬6895名員工已簽署自願離職或延長無薪假期限的合約,佔整個西南航空勞動力的28%。西南航空約有60800萬名僱員,其中已經接納4400份提前退休申請,並評估另外1.25萬份延長無薪假申請。

自疫情爆發以來,在低迷的航空旅行中,西南航空試圖避免解僱工人或放無薪假,但行政總裁Gary Kelly曾警告,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顯然西南航空也無法不採用這樣的方式;西南航空將於本週四(23日)公佈其第2季度收益。

接受美國政府紓困的航空公司,在9月30日前不能裁員,其中規定至少60天前,須將可能的無薪假或裁員通知員工,預計大多數航空公司將在10月1日前後,進行大規模的人員變動。像是,達美航空已向2500多名飛行員發出通知、美國航空公司已向2萬5000名員工發出通知,聯合航空已向3萬6000名員工發出了通知。

對於如此低迷的航空業,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貝克(Jamie Baker)在7月19日的報告中表示,他確信復甦至少需要2年時間,或直到2022年,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乘客人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