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恐躲不過!美國航空警告本週將宣布無薪假計劃

2020/07/14 15:41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計劃在本週向員工提出放無薪假的計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航空業,繼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上週三表示,將通知3萬6千名員工放無薪假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亦計劃在本週向員工提出放無薪假的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政府金援航空業,並附註要求航空業在10月1日前不能裁員,且按規定航空公司須提前60日公布裁員計畫,但現在疲軟的旅遊需求,也迫使航空公司不得不降低支出成本。

對此,美國航空14日表示,預計將在本週發佈無薪假計劃的通知,及向1萬5千名飛行員提供提前的退休計劃。美國航空高管還示警,如果沒有足夠的志願者,將不得不採取裁員。截至去年底,美國航空擁有超過13萬3000名員工,而勞動力佔其運營支出的3分之1以上,美國航空本月初曾表示,該公司人員過多。

另外,美國航空估計,今年秋季多出來的人力可能高達2萬人。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名飛行員會收到通知,不過其他航空像是達美航空,已經警告2500多名飛行員,可能會放無薪假,而美聯航已通知2200多名飛行員放無薪假。

此外,西南航空週一也警告,到今年底,旅客人數將需要增加2倍,以避免裁員和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