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州最大石油鑽探商聲請破產保護!

2020/07/16 14:09

美國石油鑽探商加州資源公司(California Resources Corp,CRC)週三聲請破產保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過去幾個月低迷的原油價格衝擊下,美國石油鑽探商加州資源公司(California Resources Corp,CRC)因疫情造成的需求疲軟和主要產油國之間的油價戰影響,給予其致命打擊,成為最新1家聲請破產保護的石油商。

據《彭博》報導,加州資源公司(CRC)週三聲請破產保護,儘管投資公司柯羅尼資本 (Colony Capital)去年向該公司投資3.2憶美元(約新台幣94.2億元),但現在嚴格的鑽探法規和日前低迷的原油市場仍給該公司帶來沉重壓力,只好聲請破產。

而此次聲請破產保護,主要也是為了執行與主要債權人就資產負債表的全面重組達成協議,以減輕從2014年底從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分離出來後,繼承來的巨額債務負擔。

據悉,疫情導致全球實施大範圍封鎖措施,全球石油需求大幅下降,以及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間的價格戰,油價在近幾個月走低,迫使幾家美國大型石油生產商聲請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