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州再度封鎖 OPEC+擬放鬆減產!國際油價挫逾2%

2020/07/14 14:01

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下跌超過2%。(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抑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數增加,美國再度祭出封鎖措施,引發市場擔心原油需求復甦的腳步將受到打擊,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在接下來的會議上,很可能縮減減產規模,使得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盤下跌超過2%。

國際油價繼週一下挫逾1%後,週二亞洲交易時段續挫。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點半,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下跌2.14%、報每桶39.24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則下跌1.78%、報每桶41.96美元。

路透報導,美國新增確診人數激增,加州再度加強管制,關閉電影院、餐廳等場所,市場憂原油需求將再受打擊;另外,市場亦關注OPEC+下一步的動作,預計本週三部長級會議上,各國將建議放鬆減產措施。

Axicorp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如今加州再祭封鎖措施已成定局,與疫情相關的不確定性將打亂原油需求復甦的腳步,估計7月的原油市場將比原先預期更具挑戰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