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芯跟進台積電 宣布將在美國紐約州購地建廠 投資額達130億美元

2020/07/09 16:00

格芯跟進台積電,宣布將在美國紐約州購地建廠,投資額達130億美元(法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繼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有意在美國亞利桑納州投資興建5奈米廠之後,排名晶圓代工第3的格芯雖陸續出售新加坡廠、關閉中國四川成都廠,近日卻宣布,已取得了1份購買選擇權協議,能購得位於紐約州馬爾他鎮約66英畝的未開發土地,相鄰格芯最先進的Fab 8,同時也在路德森林科技園區(LFTC)附近。

格芯表示,這塊地位於紐約州能源研究暨發展局(NYSERDA)薩拉托加科技能源園區(STEP)的東南端,近Fab8和Hermes路間的Stonebreak路延伸段,土地以公平市場價格售出,購買價格則由獨立評估師進行鑑定。格芯已行使選擇權協議購買土地,並著手擴建Fab8,以期能合乎分區法規與客戶要求。

格芯美國晶圓廠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Ron Sampson表示,隨著美國對半導體製造的投資共識日益成長,格芯位於美國最先進的製造工廠中,快速實施公司的成長計畫,這點對公司來說至關重要。有了這份選擇權協議,格芯將擁有更多空間擴展我們的領域,並將Fab 8定位為帶動薩拉托加郡和紐約州未來的經濟成長,同時加強美國在半導體製造業中的領導地位。

馬爾他鎮長Darren O’Connor表示:「格芯持續實現自己的承諾,促進薩拉托加郡和上紐約州的經濟成長。非常高興這項最新的發展,將在這幾年為格芯帶來未來成長的契機。」

格芯在位於上紐約州的最先進製造廠Fab 8投資超過130億美元,聘有近3000名員工。經宣布將推動此廠符合美國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標準及出口管制條例(EAR)下嚴格限制的出口管制分類編碼(ECC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