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設廠 劉德音:台灣供應商要一起打國際盃 有利延攬頂尖人才

2020/06/09 10:19

赴美設廠,劉德音:台灣供應商要一起打國際盃,有利延攬頂尖人才(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召開股東會,小股東提問赴美國投資設廠問題,董事長劉德音首度回應,公司赴美國投資設廠雖還沒完全確定,但這對公司有利益,可得到美國客戶的信任,獲得市場的有利地位,且可利用投資設廠的機會,網羅到全世界頂尖的人才,才能發展頂尖技術。

劉德音並指出,亞利桑那州已有完整產業鏈,除了台積電投資設廠之外,也將規劃相關園區,協助台灣供應商一起前進,台灣供應商很有勇氣與信心前往,認為可取代當地供應商,打入美國市場。

劉德音說,目前台灣人才無法滿足台積電未來10年的需求,發展上有限制,美國人才多, 台積電網羅人才來台灣工作,其實有困難,若能藉由前往美國投資設廠,延攬頂尖人才 ,才能有助台積電發展頂尖技術。他強調公司會全力保持智慧財產,全力保護技術在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