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務狀況早已不佳 安永:「高度懷疑」亞洲航空能否撐下去

2020/07/08 15:37

安永今天發佈會計報告,直指對亞洲航空的營運能力感到「高度懷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全球航空業,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EY)今天在馬來西亞發佈會計報告,點名該國最大航空公司「亞洲航空集團」(AirAsia Group),稱其流動負債早在疫情之前即已大於流動資產,在疫情的慛殘下,對亞航能否持續運營持「高度懷疑」(significant doubt)的態度。

《彭博》報導,安永今天在吉隆坡證交所發佈報告,指早在2019年的時候,亞航集團的流動負債,就已經比流動資產多上18.4億令吉(約4.58億美元),並在該年度錄得2.83億令吉(約7044萬美元)的淨虧損。

安永表示,隨著疫情造成的旅遊限制,亞航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現金流將遭受進1步打擊,表明了亞航「存在顯著不確定性,使得公司能否繼續營運的能力產生高度懷疑」。

不過安永仍表示,隨著經濟解封,亞航集團依然存在改善的跡象,亞航的命運將取決於政府政策及自身的債務解決能力。

雖然亞航集團直到3月底才全面停飛,但是6日發佈的第1季財報卻大虧8.04億令吉(約2億美元);執行長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當時表示,這是亞航2001年以來從未見過的巨大挑戰。

儘管費南德斯表示,將透過各種方式籌集資金,不過新加坡券商大華繼顯航空業分析師K. Ajith認為,亞航集團今年至少需要20億令吉(約4.98億美元)才能營運下去,最好的辦法還是政府救助。

亞航集團在因疫情而停飛前,曾以亞洲航空(AirAsia)、全亞航(AirAsia X)、日本亞航(AirAsia Japan)、菲律賓亞航(Philippines AirAsia)、泰國亞航(Thai AirAsia)等品牌,在台北及高雄2地經營多條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