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慘淡經營中 傳亞航擬大裁3成員工並賣股求生

2020/06/06 18:37

亞洲航空據傳將裁員30%,甚至連日本亞洲航空品牌也可能被出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航空業造成極為嚴重的打擊,多間航空公司祭出裁員、減薪、向政府求助等手段求生,現在傳出,東南亞最大廉價航空「亞洲航空集團」(AirAsia Group)也打算裁員30%,並出售集團10%股份以求生存。

多名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今年1月以來,亞洲航空就在考核所有員工的薪資及績效,可能在7月底前就會決定要裁撤的員工,除此以外,亞洲航空也將削減員工15%至75%的薪資;消息人士還補充,子公司全亞洲航空(AirAsia X)將有高達60%的員工被裁撤。

為了籌措資金,消息人士表示,亞航創辦人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也可能出售相當於亞航10%股份的持股,目前包括南韓SK集團在內,已有數間機構表示興趣,若以每股1令吉出售的話,亞航有望籌措7840萬美元的資金。

消息人士還稱,費南德斯也在考慮出售日本亞洲航空(AirAsia Japan)、印度亞洲航空(AirAsia India)2品牌;消息人士稱,亞航內部預期,營運狀況到2022年之前都不會改善。

消息人士表示,若董事會同意後,此消息最快下週就會正式發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