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防疫成果佳 專家:應盡速重啟航空以挽救業者

2020/06/21 18:59

亞太地區嚴格的防疫措施,卻也有傷害航空業者的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成員涵蓋我國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的亞太航空公司協會(AAPA)直言,亞太地區防疫成果較佳,但卻沒有善用這樣的優勢,重啟航空旅行以提振消費信心及挽救不少處境岌岌可危的航空公司。

AAPA總幹事梅龍(Subhas Menon)在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直言:亞太地區是最早面對疫情的地區,但「不幸的是,亞太各國政府似乎很抗拒重啟航空旅運」,「非常諷刺的是,亞太地區已只剩零星、甚至沒有確診病例,但是歐洲卻已經重啟(航空旅運)了。」

梅龍呼籲,防疫成果較佳的亞太政府應盡速恢復航空旅運,以重拾消費信心及挽救不少已經陷入財務問題的航空公司。

雖然目前亞太地區已有類似「旅遊泡泡」的協議啟動,如中國與南韓、新加坡等,但範圍有限,如中國與南韓僅限商務旅遊,中國與新加坡往來仍需居家檢疫14天;梅龍便直指,這根本不是真正能促進旅遊需求的措施,只是在有「一堆限制」的情況下,維持必要的商務及公務旅遊而已。

目前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已就航空旅運發佈防疫方針,包含分階段重啟,以及口罩、消毒及追蹤等建議,但並不包含居家檢疫;梅龍表示,目前的情況是,各國政府在不接納ICAO建議,且未與他國諮詢而自行其事,很擔心這將對大眾信心造成嚴重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