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惠譽:亞太地區3月以來29家企業遭降評

2020/07/06 14:05

惠譽在6月18日將印度主權評等調整為負向展望,連帶影響印度9家企業評等展望,未來若印度主權評等遭調降為BB+,相關企業評等也將連帶受影響。(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引發經濟中斷;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6)日指出,3月以來,針對亞太地區(APAC)310個受評企業,該機構已採取69次評等行動,共29家企業遭降評,其中有7家為多評等調降,另有40家企業遭調整為負向展望。

惠譽指出,這次評等行動重災區集中在建築業、原油及天然氣、汽車相關,及金屬礦業,在29個遭降評企業中,有7家為建築業;原油及天然氣、汽車相關及金屬礦業也分別有3家企業遭降評。另外,在40家遭調整為負向展望的企業中,則以原油及天然氣產業為重災區,其中有14家企業為跟隨印度主權評等而連帶調整。

此外,惠譽在6月18日將印度主權評等(BBB-/負向展望)調整為負向展望,連帶影響印度9家企業評等展望,其中有7家為與政府相關的企業實體,未來若印度主權評等遭調降為BB+,相關企業評等也將連帶受影響。

惠譽預期,下半年因疫情而起的負向評等行動將持續進行,目前69次評等行動中,目前仍有55家維持負向展望,或評等處於CCC+以下的不良評等水平。

惠譽指出,亞太地區未來「墮落天使」債將持續攀升,目前受評企業中,有35家企業的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FC IDR)為BBB-,其中有13家為負向展望,換言之,這13家企業未來很有可能進一步遭降評為BBB以下的垃圾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