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庫KDI大幅下調南韓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至0.2%

2020/05/20 17:58

KDI預估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為0.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尚未在南韓爆發前,南韓財政部去年底估計,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為2.3%,不過今日預測機構已對南韓今年經濟展望下調至0.2%,相距2.1個百分點。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經濟受疫情衝擊,韓國開發研究院(KDI)報告預測,今年上半年的出口和需求暴跌,將對今年及明年經濟的展望進行修訂,將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去年11月的2.3%下調至0.2%。

報導指出,南韓今年第1季的GDP較上1季萎縮1.4%,創下自2008年第4季以來的最大季度萎縮。由於出口幾乎佔南韓GDP的一半,在各國實施封鎖措施下,出口驟減對南韓經濟造成打擊。

KDI預計今年出口將下降15.9%,國內消費將下降2%,通貨膨脹率將與去年相同為0.4%。隨著病毒消退和經濟重新開放,預期經濟增長將在下半年開始復甦,KDI副研究員Cho Duk-sang表示,南韓出口首當其衝,外部需求可能會在下半年開始恢復。

KDI的預測已經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為樂觀,後者預計南韓今年的經濟將萎縮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