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利率按兵不動 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52%

2020/06/18 16:37

中央銀行今日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議,央行宣布此次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維持年息1.125%、1.5%及3.375%。(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日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議,由於台灣防疫表現佳,國內經濟可望於下半年溫和回升,央行宣布此次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維持年息1.125%、1.5%及3.375%。

惟國際不確定性因素仍多,央行宣布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從3月中預測的1.92%下修至1.52%,低於主計總處的1.67%。

央行指出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加上政府擴張性財政政策及央行寬鬆貨幣政策逐漸發揮成效,經濟運作尚屬正常。儘管全球景氣前景仍面零諸多不確定性,但在內需支撐下,國內經濟可溫和回升,加以國內目前通膨低緩與通膨預期下降英屬短期現象,預期下半年物價回穩,央行一致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持續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與金融穩定,並支持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