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來最嚴重!拉美今年GDP恐萎縮逾7%

2020/07/02 14:46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打擊,拉丁美洲恐面臨超過百年來最大經濟衰退,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預計拉丁美洲2020年的GDP,萎縮幅度將超過7%,比該地區在20世紀遭遇的任何經濟危機都嚴重。圖為巴西聖保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打擊,拉丁美洲恐面臨超過百年來最大經濟衰退,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預計拉丁美洲2020年的GDP,將因發達經濟體需求下降、旅遊業崩潰、大宗商品出口下降等原因影響,現幅度超過7%的萎縮,比該地區在20世紀遭遇的任何經濟危機都嚴重。

《彭博》今(2)報導,據世銀6月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Outlook)報告,拉丁美洲地區今年的GDP將大幅萎縮7.2%,創1901年有可靠數據紀錄以來最大衰退,嚴重程度高於經濟大蕭條、1980年代債務危機,和2008到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機。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指出,拉美地區的經濟,正受發達經濟體需求下降、旅遊業崩潰、大宗商品出口下降等原因打擊,此外,疾病、失去工作和收入、糧食供應中斷、學校停課和外匯流量減少,也都重創拉美的窮人和弱勢群體。

馬爾帕斯表示,雖然自2000年代初以來,拉美的貧困率一直在下降,但隨著疫情爆發、數千萬計的人失業,當地的貧困率也將大幅上升。

對於如何幫助拉美地區度過危機,馬爾帕斯稱,拉美地區在疫情過後,各國的經濟狀況將有所不同,各國需要從法律體系著手,以重整失敗的產業,使資本能從舊產業流向新產業;各國也需將當前石油、天然氣價格低迷的時期,視為取消國家補貼制度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