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桑德斯等逾3百名各國議員 籲IMF、世銀直接取消窮國債務

2020/05/13 16:01

由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圖中)牽頭、包括世界各地超過300多名議員在今(13)日,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呼籲,應直接取消最貧窮國家的債務和增加資金援助,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並避免全球經濟崩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而由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牽頭、包括世界各地超過300名議員在今(13)日,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呼籲,應直接取消最貧窮國家的債務和增加資金援助,以應對疫情並避免全球經濟崩潰。

《路透》報導,美國民主黨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明尼蘇達州眾議院議員歐瑪(Ilhan Omar)、前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和來自6大洲約超過20個國家的議員,呼籲IMF和世銀應直接取消貧窮國家的債務,而非如G20國集團在4月宣布的,暫停履行償債義務。

議員們建議,IMF可在6個月內,代償最貧窮國家中25個國家的債務本金和利息,且現任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世銀總裁David Malpass,也可發行數兆美元的IMF貨幣「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創造流動性,以避免貧困、飢餓和疾病大幅增加。

議員們表示,若不取消債務,則貧窮國家無法將抗疫所需的支出列為優先,並可能導致全球供應鏈和金融市場持續中斷。

桑德斯則表示,貧窮國家需要每1分錢照顧人民,而不是償還對大型國際金融機構積欠的不可持續債務,並稱取消最貧窮國家的債務,至少是世銀、IMF和其他國際金融機構應該採取的行動,以防止貧困、飢餓和疾病驚人增長,進而威脅數億人民。

世銀則已稱,該機構考慮擴大對最貧窮國家的支持,但免除各國債務,可能損害其信用評級,並削弱該機構向成員國提供低成本資金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