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押注美股將大跌?空頭期貨合約數創9年來新高

2020/06/24 14:03

美股似乎已從3月股災中反彈,但一些投資人對此感到懷疑。(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似乎已從3月股災中反彈,但不少投資人對此感到懷疑,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已開始押注大跌,這讓期貨市場空頭部位來到2011年來最高。

《CNBC》報導,自4月份以來,E-mini S&P 500 指數期貨的空頭部位一直在增加。

有策略師認為,許多投資人看法一致,可能會產生「一窩蜂」心態,實際上反而可能是「反指標」信號,將有利於股市上漲。不過布萊克利諮詢集團(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長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並不認同這種說法。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截至上週,被外界視為投機份子的投資集團「非商用交易者」(Non-Commercial Trader)在E-mini S&P 500持有30.3萬份淨空頭部位。但在3月初,這群投資者持有的凈空頭部位數量,最高約5.5萬份。

博克瓦爾說,截至上週二的1週內,空頭和多頭期貨合約的比例約是2比1。他同時指出空軍曾經正確的案例,像是2007年9月,空頭期貨合約在10月市場攀頂前處於紀錄高位;另外,2009年3月多頭部位達創紀錄高點,後來也被證明是對的,因為長期牛市正好是從那個月開始。

博克瓦爾說:「他們是對的,我對反指標的說法表示懷疑,我想論證的是,有時候空頭是對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