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態度轉變!華爾街大空頭:我不討厭現在的股市

2020/05/01 11:43

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經濟學家羅森柏格指出:「股市中有一些部份,確實讓我非常喜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看空華爾街的經濟學家羅森柏格(David Rosenberg),週四一改以往負面態度,表示他並不討厭現在的股市。《CNBC》報導,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經濟學家羅森柏格指出:「股市中有一些部份,確實讓我非常喜歡。」

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聯準會試圖維持低利率至更長一段時間,而羅森柏格發現一些具強勁收益及現金流的企業,非常有吸引力。

羅森柏格指出:「我想要獲利,所以我喜歡公用事業、電信業,至少是要具財務實力的,我確實喜歡住宅房地產投資信託,但也仍喜歡消費必需品類股,並將黃金加入投資組合。」

據報導,羅森柏格在2002年至2009年期間擔任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首席經濟學家。不久前他才警告投資人需準備迎接「經濟大壓抑」(Great Repression),並稱美股恐在第2季觸底,史坦普500指數還有35%下跌空間。

羅森柏格也喜歡科技股,他指出在某種程度上,微軟跟亞馬遜變得越來越像公用事業,外界認為這些公司是具有週期性的,但這正是他們現在需要的東西。

儘管羅森柏格削弱他對股市的負面立場,但仍警告經濟復甦的過程是艱難的,直到武漢肺炎疫苗出現,才能將市場推向牛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