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逼近上兆!這公司竟超越特斯拉淪美股空頭王

2018/08/31 16:07

隨著股價突破2000美元,亞馬遜竟超越特斯拉成最被放空美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私有化消息引起軒然大波,該公司股票紛紛被放空,然而,有分析公司卻指出,當前最被看空的美股不是特斯拉,竟是美國最大電商平台亞馬遜(Amazon)。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近日股價不斷下跌,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指出,該公司未回補的空頭數截至30日已降至99.3億美元,位居第2。而亞馬遜同日因首度突破每股2000美元,使其未回補的空頭數連帶大增至99.5億美元,超越特斯拉成最被看空的美股。

據了解,亞馬遜過去1年除空單餘額爆增近100億美元外,《Seeking Alpha》專欄作家Rohit Chhatwal也指出,該公司雲端服務(AWS)正面臨中國競爭對手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的挑戰。

但隨著特斯拉股票從高峰387.46美元回降到近300美元,《S3 Partners》分析師Ihor Dusaniwsky也表示,自特斯拉股價在3月跌破300美元以來,300美元的門檻便成了該公司賣空增加的信號,意味著在過不久,特斯拉將有望重新奪回空頭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