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遭大股東減持逾2000萬股 套現逾8億人民幣

2020/06/23 11:15

中國中興通訊(ZTE)。(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中興通訊昨(22)日公告,指遭公司大股東「中興新通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興新)」減持該公司2036.68萬股股票,套現超過8億人民幣。

綜合媒體報導,中興通訊昨日晚間發出公告,指大股東中興新昨日透過大宗交易方式,共計減持中興通訊2036.68萬股股票,交易均價為每股39.44元人名幣。減持後,中興新仍持有中興通訊23.4%的股份。

而對於此次減持的舉措,中興通訊表示,為經營所需,並擬優化資產配置。但也表示,將不排除在未來1年內,增持或減持中興通訊股份的可能。

由於日前中興通訊才傳出7奈米晶片進入規模量產的消息,使得中興股價被炒高超過3成,雖後續中興通訊聲明澄清,表示該公司僅專注晶片「設計」,不具備晶片生產製造能力。但現又爆出中興新的減持消息,讓許多網友認為套路太深。像是有網友表示,「超級白馬也要通過假消息拉高後減持,大A這生態環境,小散太難了。」、「講個故事拉高股價借機出貨,老套路」等。

據悉,中興新自2019年3月以來,就一直持續減持其手上中興通訊的股份。中興新在15個月內,合計共減持了中興通訊約1.92億股,合計套現約58.57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