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錯股?中興通訊澄清無生產晶片 股價一度暴跌9%

2020/06/22 10:57

週一港股早盤,中興通訊股價一度暴跌9%,最低見24.6港元。(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設備商中興通訊(ZTE)日前傳出7奈米晶片進入規模量產等消息,使得中興股價被炒高超過3成,然而中興在3天內連發2次聲明澄清,公司僅專注晶片「設計」,不具備晶片生產製造能力,週一港股早盤中興股價續挫,一度暴跌超過9%。

上週多家媒體報導,傳出中興已規模量產7奈米晶片,並就5奈米晶片進行技術導入,促使中興股價上週四(18日)在港股上漲超過30%;同日中興即出面表示,此消息並非新消息,公司曾在2019年報揭露過,19日中興股價收跌2.5%。

週六中興在官網再度發聲明澄清,解釋公司主要專注在晶片設計,不具備晶片生產的製造能力,並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週一港股早盤,中興股價續跌,一度暴跌9.06%,最低見24.6港元,隨後跌幅收窄;截至上午10點半,中興股價下跌5%、報25.7港元。

中興的聲明指出,在晶片的生產和製造方面,仰賴全球的合作夥伴進行分工生產,晶片的設計和製造需要全產業鏈協力合作,公司一直和產業鏈各方保持密切合作,打造公司競爭力的核心基石,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

週六中興在官網再度發聲明澄清(截自中興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