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加碼補助企業上路 雲嘉南釋出超過3200個職缺

2020/06/22 13:38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前中)邀企業申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畢業季來臨,勞動部除了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新上路,補助應屆畢業生工作半年將可領3萬元獎勵金,還有「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今天(22日)加碼上路,補助企業「先僱後訓」青年,補助企業訓練費用從原先最高4.5萬元,調高至最高10.8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宣布,轄內雲嘉南企業即日起可向分署提出申請。目前雲嘉南地區有212家企業申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釋出超過3200個職缺。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因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影響,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即日起至 110年6月30日加碼補助,企業只要先僱後訓15至29歲的青年,勞動部將補助企業每人每月1.2萬元、最長3個月的訓練費,企業如每月給薪2.8萬元以上、未滿3萬元,加碼補助到6個月;給薪3萬元以上,補助可達9個月,最高可領10.8萬元。

申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給薪超過3萬元的職缺,包括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化學工程師、亞洲航空工程師、台南晶英酒店工程人員等,劉邦棟說,這次加碼補助適逢畢業季,希望企業可以多加申請,釋放計畫職缺,多給年輕人就業機會。

台南晶英酒店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已3年,人資部專員蔡雅慧表示,參加計畫以來任用約30位青年,留任率約7成效果很好,現在加碼補助,可更節省企業教育成本,將會繼續申請釋出青年職缺。

任職晶英酒店的工程人員宋文祥,就是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受益者,他說,進入職場後有一對一的職場導師教導,讓他進步很快,現在基本電路維修、冷氣風機及鍋爐保養、木作保養維修等都相當上手。

台南晶英酒店客房部副總監林竑伸(左)及人資部專員蔡雅慧(右)肯定青艦計畫宋文祥(中)表現。(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