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輪巨頭嘉年華上季虧近44億美元!創最高單季虧損紀錄

2020/06/19 12:29

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公布最新財報,上季虧損44億美元較預期更差,創下最大單季虧損紀錄。(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各國實行旅遊管制使得郵輪產業遭遇重創;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Carnival)公布最新財報,上季虧損近44億美元較預期更差,創下最大單季虧損紀錄。

嘉年華18日公佈財報,截至5月底為止,今年第2季營收年減85%至7億美元,淨虧損43.7億美元(約台幣1292.6億),相當於每股虧損6.07美元,皆較分析師預期表現更差;相較之下,去年同期嘉年華淨利4.51億美元,每股盈餘0.65美元。

CNN》報導,財報中也提到,嘉年華並未針對皆下來的展望進行預估,主要因無法精準預期公司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營運;嘉年華也指出,就算公司要恢復營運,也會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下分階段進行。

週四嘉年華股價在美股下跌,最終下跌1.26%收在18.85美元。至於在其他郵輪股方面,日前宣布將停駛時間將延至9月底的挪威郵輪(Norwegian)小漲0.57%,皇家加勒比郵輪(RCL)則漲2.21%,不過2支郵輪股今年以來已分別下跌55%、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