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公股先例 兆豐銀首推「留房養老安養信託」 包租代管平台

2020/06/18 19:56

創公股先例,兆豐銀首推「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包租代管平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當個包租公,透過收租過日子,是不少民眾的夢想,不過,如果年紀漸長,無力管理不動產,現在也可以委託銀行辦理。兆豐銀行創公股先例,與包租代管業者異業結盟,推出「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已吸引眾多高齡有房者的興趣。

兆豐銀行指出,所謂的「留房養老安養信託」,是透過與包租代管業者的異業結盟,提供更完整多元化管理服務。承做方式是由委託人與受託人(兆豐銀行)簽訂信託契約,將預計出租的不動產,交付信託由銀行打造合適的信託方案,並透過信託機制,確保租金受益能夠專款專用於高齡者身上。

兆豐銀日前更成為首家加入「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包租代管媒合平台的銀行,讓銀髮族可放心挑選滿意的包租代管業者,並由兆豐銀行提供信託規劃服務,綜合評估出適合自身狀況的安養信託,為退休養老生活做好充分準備。

兆豐銀指出,「留房養老安養信託」最大的特色,在於了解銀髮族著重於安樂養老生活的真實需求,諸如電梯、無障礙空間及醫療照護等,如果既有自住房屋老舊,即使大幅裝修也無法改善,但透過銀行辦理「留房養老安養信託」,透過銀行信託服務及包租代管業者雙引擎專業分工合作,由銀行提供支付租金財源與信託不動產管理服務,並由包租代管業者負責執行租賃事務,替銀髮族把關房客,直接拿現有不動產的租金收益,作為另覓養老處所的租金財源。

此外,除了高齡者可擔任房東出租外,主要照顧者(如子女)也可以自有房產交付信託承作,透過信託機制,確保租金收益用於父母,未來在信託終止時,得取回自己的房產或是轉為自益信託模式續為管理,彈性大幅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