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年來首次跌破50 調查:亞洲企業信心指數跌至35

2020/06/17 17:16

新加坡市景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各國經濟運作停擺,有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亞洲的企業信心跌至11年低點,更是自2009年第2季以來首次跌破50。

據《路透》報導,由 Thomson Reuters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於6月所做調查指出,亞洲第2季的企業信心跌至35,為2009年第2季做調查以來,指數首次跌破50。約有3分之2的受訪企業認為,疫情惡化將是未來6個月的最大風險因素,此外,超過半數企業預期,業務量將下滑。

INSEAD 經濟學教授 Antonio Fatas 指出,可以看到悲觀情緒以前所未有方式,在各行各業及各國間蔓延。該調查是在 5 月 29 日至 6 月 12 日進行,受訪對象為亞太區 11 個國家及地區的 93 家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