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立峰:零接觸經濟起,東北亞中心台灣有大優勢

2020/06/15 18:48

iKala九年有成,航向AI新藍海記者會,董事簡立峰(右5)與及 iKala 全體經營團隊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世界經濟,但目前擔任愛卡拉(iKala)人工智慧(AI)公司董事的前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卻毫不遲疑的說,這是台灣百年以來難得的好機會,尤其台灣有很強資通訊基礎工程師,整個東亞都有很大的優勢,台灣可以利用這次疫情造成的零接觸經濟崛起,掌握東南亞、東北亞 (不含中國) 8億人口商機。

簡立峰今天出席愛卡拉成立9週年「航向 AI 新藍海」記者會指出,台灣過去因為本身市場不夠大,所以要培養新創得花更長時間,這個疫情發現電商、網路遊戲、線上服務、特別是教育有明顯的欣欣向榮現象,可以把台灣市場變得更健康,讓台灣新創擁有更肥沃的土壤,但最重要還是要出海,在最好地方高成長,同時兼顧周邊國家市場,新創未來就很有機會。

簡立峰指出。過去台灣因為經濟體比較小,所以發展零經濟稍微慢了一點,但因為疫情關係,讓大家從在家工作,包括電商、各種網路服務都會更加快速發展,AI帶動的除了台灣網路服務成長外,也製造許多出海的機會。

簡立峰說,疫情以來,已經看到東亞國家復甦腳步。整體看起來比歐美國家更有效率,尤其新的服務崛起更快,台灣地理在這裡剛好有很好的優勢,加上過去資通訊完整的生態系,而資通訊一直扮演跟AI的基礎溝通,如果可以把台灣AI新創,導引到能夠不止面對台灣市場,更能面向海外,以供資通訊做基礎,讓工程師與全世界連結,商務發展更能利用數據發展智慧化,台灣鄰近的國家距離都很近,又位在東亞中心點,一定可以開發出新藍海。

簡立峰說,美中貿易戰導致台商布局開始移動面向東南亞,加上資金逐漸回流,網路科技或AI科技等零接觸科技,受疫情影響最少,往外受疫情干擾也最小,加上這段期間國際能見度高,台灣更應該把握這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