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遭臉書AI負責人嗆聲 馬斯克怒回:臉書爛透了

馬斯克認為,AI對人類的文明存續將帶來威脅。(法新社)

馬斯克認為,AI對人類的文明存續將帶來威脅。(法新社)

2020/05/16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太空公司Space X的伊隆馬斯克無疑是科技領域的意見領袖之一,他也不吝於分享對先進技術和未來科技的想像和看法,但他對於人工智能(AI)的發言,卻引來臉書AI負責人的批評,此舉似乎讓馬斯克怒從中來,回嗆對方「臉書爛透了」。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對AI抱持較為負面的看法,他曾說,「多數人低估了AI的能力,認為只是比較聰明的人類,但AI的程度不僅於此,他會比最聰明的人類更聰明。」馬斯克也曾警告,AI對人類文明的存續是一種根本性的威脅。

針對馬斯克的發言,臉書AI部門負責人Jerome Pesenti在推特上批評,「馬斯克在談論AI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此話引來馬斯克的不滿,留言反嗆「臉書爛透了」。

馬斯克是重度推特使用者,且對臉書沒有好感,不但特斯拉、Space X在臉書上都沒有官方專頁,2月時還曾公開支持網友刪除臉書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